安吉星On-Star是否值得续费?

teddytang2011
0浏览 · 2011-06-09 09:32
 本人2010购买君威旗舰版,On-Star免费服务期将满,是否花大洋续约,一点个人感受与大家分享?

优点:
         On Star 主要有安全救援和人机对话导航两大特色。On Star配置的车辆,全车安装了更多传感器,以监测车辆的安全状态,在碰到极端危险事故时,可自动发出救援信号;也可一键式拨通救援中心,为行车提供可靠的保障。导航方面,不用手动输入目的地,只要拨通On Star,人工服务会为你定好目的地位置,省却了很多手工输入的麻烦。

        此外On Star每月送30分钟话费,以及最近会推出手机控制的功能,远程启动等时髦功能。

 

缺点:
        在On Star 服务套餐及定价出来后,其缺点也逐步暴露出来:

        服务套餐设置,只有安全驾驶和全能领航套餐,而没有单独的领航套餐。要知道一定要靠On Star来救援的事故,不是人员被撞地不省人事,就是虽省人事,但无法用手机求援,试想这种事件的几率为多少?有多少精明的消费者会单独为其买单?

        如果不愿单独购买安全套餐,那只能付1580大洋购买全能领航,那是否有一定性价比和竞争力?在此我要分列有导航仪和无导航仪配置的车辆:

        1. 有导航仪的车辆,车内配置硬盘地图。即使付了1580大洋,但还是需要再付1700大洋去4S店升级硬盘地图。否则可能的后果是,随着城市道路日新月异,导航出来的并非最优化的路线,夺走冤枉路;或者无法找到路径,我就在几个地点使用On Star导航,而找不到路径。

        2. 无导航仪的车辆。花了1580大洋就只能享受音控领航了,我体验过一次,导航会报路名,但这无疑会增加驾驶员的紧张度,因为每到一个路口要留意路名,如果实际道路路名标示不清楚,或者驾驶员不熟悉当地道路,那就很容易迷失。相对导航仪导航,由于不够直观,很不方便。

        综上2点,我个人认为On Star定价是有点问题的。对于有导航仪的车辆,每年1580大洋无法升级硬盘地图,导航并不一定是经济、优化的,还可能误导消费者;倒是花1700在4S点升级导航地图更为实在,唯一麻烦的就是要手工输入目的地。如果在别克360 Care期间,还可能免费升级地图;对于没有导航仪的车辆,1~2千元可以买到很好的车载导航设备,也比每年花费1580大洋只听语音导航实惠的多,毕竟直观的视频导航,要比语音导航要方便很多。

点击展开剩余44%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