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无损安装水温表

chack3578
0浏览 · 2020-04-24 16:12
去年为方便看时间,在仪表盘前加了个电子表,三个功能,时间,电压,温度,一直感觉可以把温度改为水温显示,只是感觉需要有损改动就一直没有实施。昨天突发奇想,什么也不改动,把温度探头直接压到胶管下边不就可以了吗,今天休息,刚才没啥事弄了一下,几分钟的事,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
第一步,拆开方向盘下边塑料护板,这个谁都会,不留图了。
第二步,拆下拉线油门,方便穿线。
以下请看图

这就是哪个电子表,现在显示的是电压

拉线油门从这头拆下来,防火墙那一拽就下来了

拆开后

防火墙这头拽出来,就看到通往驾驶舱的洞了,用根电线穿过去,把探头线带过来。

探头就准备固定在这跟胶皮管子里边,这个是小循环管子,点火就有循环,比较接近发动机水温。

简单用抹布擦一下 ,拔下胶皮管子,用胶带把探头固定好,重新插上胶皮管子。

整理下电线,把油门拉线复位。

电线就是从这过来的

上车点火,晒了一天的车,水温20度

检查胶皮管子接头,一点也不漏水,怠速了一会,放下机舱盖,又开了几百米水温有点上来了,再次检查接头,不漏水。完活,收工,明天上班试一下温度是否准确。

--------------------------------------------------------------------------------------------------
以下为六天后编辑增加内容
实践证明探头安装位置不合适,检测出来的水温太低,改装失败。
打开机舱反复观察,找到通往小水箱的出水管,把探头压在那个出水管的胶皮管下,再加密封保温,改装成功。

高压包下边,小循环出水口,空间较大,方便操作。

注意一点,卡匝别全退下去,应卡在出水口边缘,用手摸能摸出来,我就是全退出来了,塞探头时洒了点防冻液,不过也没洒多少。


实验不漏防冻液后,用防热锡纸密封,在探头上边叩一瓶盖再用锡纸密封,起防风隔热作用,实践证明,保温效果很明显。

这几天使用感受,凉车启动,行驶5公里左右,水温升高到89度时水温突然降低,估计此时节温器打开,水温最低一次下降到82.7度,这几天温度高,下降到84度,然后开始升温,然后基本在86、7度波动,车多道窄2挡行驶时,温度在89度左右。

后来特意长时间停车怠速,温度最高也就91、2度,但有个奇怪现象,就是熄火后等个三五分钟,再给电,显示温度在95度,此时启动车辆,温度迅速下降到91、2度,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熄火后水循环停止了,发动机的温度高,通过金属部分传导过来的。

点击展开剩余75%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