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转转赛欧论坛,全是赛欧三的帖子,说说新赛欧的吧!2017.10.9

江小白2020
0浏览 · 2017-10-09 14:26
    其实发这个帖子并没有什么主题,想到那,写到哪!
    混迹论坛几年的时间,也没有好好的去为欧欧发个贴!这两年欧欧的论坛来的少了,虽然每天都上论坛,但大多去的自驾游和保养板块,今天在查看国庆手机照片的时候,发现手机里存的几张前阵换轮胎的照片,故而来发个贴把!
    我的欧欧是1.4手动优逸版,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到底买的什么版本,因为头一次买车,被一个低配展车价格吸引过去了,坐在展车里,跟导购要这要哪的加配置,什么,爱抽烟,必须要天窗,爱听歌要CD要4门喇叭,后门还是手摇太low,必须要4门电动,雾灯一个黑塑料,要美观装雾灯,一个光板钥匙,这怎么可以,必须要遥控钥匙,1.2的开空调会抖,必须要1.4发动机等等,最后硬生生从5万多的车价加到7万多,算是满意提车吧!导购看我小白一个,最后良心发现没让我在店里换铝合金轮毂,就这么成型的一个版本!
    从提车到现在,欧欧陪伴我走过了4年的风风雨雨,见证我与老婆的山盟海誓,见证宝宝的出生及成长,为这个家庭的的确确立下了汉马功劳,每年国庆的自驾游,暑假的自驾游,平时的上下班,出差等等,最长一天跑过1100公里,最快跑过160KM/小时,欧欧的发动机没有出现过问题!
    在拥有欧欧之前,一直都是开的单位配车,德系,第一代的斯柯达明锐1.6乞丐配,应该是07年底出的,08年4月提车,开了5年的时间,那个车是我一手从新车开到22万的公里数,德系扭矩大,早已习惯1300-1500转以内就换挡的我,刚开始开欧欧总感觉不习惯,电子节气门延时简直受不了,让我一个有着14年驾龄的老司机,还偶尔熄火!
    新车从买回来,小问题也不少,下面我就罗列几个,有相同的咱就一笑而过把,没有的,就当我运气好!
    1.故障灯一两个月就要亮一次,一次亮个3-4天就自动消失,一检查是多缸失火的问题,4s看了几次,解决不了,亮灯的时候开着也没任何异常,后面就习以为常了,直到6万公里的时候,我第二次换火花塞,买的NGK的,铱金的把,一套4个,100多块,在外面修理厂花了10元手工费换的,那个故障才算是差不多消失了(1年还出现过1-2次吧)!
    2.新车买回来就跑偏,左前胎吃胎,开始我都没注意,新车买回来跑的也比较多,一个星期就去做首保了,前2个月不到,跑了1万5左右把,有一次临时停车等人,方向没回正,发现轮胎左前内侧吃胎严重,都快磨光了,才发现,去4s,4s一个四轮定位给要我200,一看,数据果然不一样,说是转向数据偏差一度以上,调完了以后,之前磨薄的地方,跳完后,压根磨不到了!
   3.副驾驶手套箱那块异响,里面颠簸就响,后来塞了写东西在中控和前挡缝隙里,好一些,还有轻微吧!
   4.还有一些大家反馈的做工问题了,像什么发动机气门敲击异响,平衡杆异响,下摆臂胶套脱落等,我一个没碰到!除了隔音,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论保养,我是比较在行的,因为经常在汽车之家保养论坛看,所以大部门时间都是自己在外面保养的,自己洗节气门,自己换空滤,自己换汽滤等等,我坚信一句话,汽车3分靠开,7分靠养,我在欧欧的保养上,丝毫不差!空滤、空调滤、汽滤压根就没在4s换过,机油机滤在5万的时候,决定不去4s了,开始自己买油找地方换,机油我用的美孚一号5W-30全合成,一万换一回,原来用4s的油时,快5000,发动机噪音就几大。美孚改善不错,1万依旧顺滑,开的时候明显感觉的到,只是怕机滤撑不住,所以就换了,机油机滤加工时一次也就350的样子,和4s差不多价格,机滤一直用曼或马勒,那个有活动买那个,汽滤,空滤一直买马勒和曼牌!总去那个店保养,修车的都认识我了,9万的时候拿内窥给我看了一下,发动机很干净,买了新车的时候,修车师傅给我说了好几次,要买我的车自用!
,欧欧每次换油的标准量为3升,3升刚好在油尺格上下的中心,1万跑完,依然不缺,基本就在中心下去一点,比那些所谓的ea888好多了。

    欧欧到现在跑了9万5,这几年跑的少点,除了这两年出差少点,还有提新车的缘故,欧欧作为代步,主要肩负起了买菜,媳妇练手的作用,前一阵看了一下轮胎,满是龟裂纹,虽然现在欧欧不跑高速了,但是依旧决定换胎,安全最重要,原厂胎跑了9万5也是够本了,途虎选得邓禄普,原厂175,这次换了185的,开车的却感觉稳多了哈,换胎的时候还顺便检查了一下刹车,还有一半,车轻就是省刹车啊,还可以在坚持一段!
    之前觉得欧欧挺省油,因为油费有报销,平时也没太怎么关注过,就是开,没了就加,总体感觉挺省啊,基本200左右的油跑个500多轻轻松松,高速最高跑了650KM,自从提了新车,才发现对比起来,欧欧不算太省油,一个1.4的平均油耗6.58升,一个2.5的平均7.91升,买了新车后,车友介绍了个小熊油耗算出来的!
    总体呢,欧欧还是不错的!问题少,不烧机油,发动力效能在同级别算高的把,空间不错!我178前排调好,后排不顶腿,记得在这次买新车的时候,4s极力推荐我换购欧欧得4000补贴,想都没想,没有换购,我一手开出来的车,毕竟还是有些感情在里面,是有点舍不得,4年间没有出过什么事故,所有东西都是原厂原件,现在唯有鼓励媳妇练车拿照,接棒赛欧!

这是换电瓶时候照的!也是才换不久,4年时间,电瓶够本了!

瓦尔塔电瓶,都说好,用用看把!

准备拆轮胎照的!装饰盖拆下来确实丑!

换轮胎顺便检查一下刹车片,说是还有一半,能跑!

螺丝已拆,准备扒胎!

近10万公里,胶套完好!

左边是原先左前的最内侧,那一条线就是当时偏磨造成的,后来调好了后,不再是只磨那一块了,整体开磨!从一万多坚持大到快10万了

换的新轮胎,轮毂4年来就基本没拆过,所以轮毂被刹车粉给染色了!

现在论为买菜车,哈哈,菜市场车多人多,小欧好停车!

今年提的新车!动力不错!

对比一下油耗!这是赛欧!通用车还是比较费油的!

这是cx-5,没有对比就~~~~~!哈哈!

这次国庆自驾游出行的后备箱!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有个小孩出门,就像搬家一样!

分享一下国庆出游的几个景点! 黄鹤楼!排队2小时,

韶山伟人故里!

湖南的凤凰古城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展开剩余81%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