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13款赛欧变速箱渗油?急急急

泰安车友5381523
0浏览 · 2015-05-14 20:08

上周末刚做完二保,这两天感觉档位变硬,挂档生涩,原地挂一档也出现了传说中的“框”的一声,行驶中挂档不顺畅,比如要推三档的时候,感觉卡了一下,再用力推才能挂进去,拉四档也一样,先是卡一下,然后稍微使劲才能挂进,倒档自从提车就是这样,先卡一下再用力拉才能挂到位。网上查询无果,刚刚下楼打开机盖看了看离合拉线头那里,我就晕了,一层厚厚的油泥,怎么回事呢,变速箱左侧还有几处渗油的地方,有懂汽修的朋友帮忙指点一下,变速箱渗油是否是大问题?挂档不好挂是不是因为变速箱渗油渗的缺油了?

不知道位置的朋友请打开机盖顺着电瓶的左侧往下看。改的蜗牛喇叭有点挡

就是这里,厚厚的一层油渍,看着像生锈的样子,其实是油渍,有懂的朋友吗?先谢谢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静心向上 关禁闭 已屏蔽
锐骐6

先查下离合器分离是否彻底.和变速箱关系不大。通用车渗油是正常的

不渗油去买丰田日系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哈尔滨车友7532010 关禁闭 已屏蔽
赛欧
上架子检查一下就知道了。
2015-05-14 20: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深圳车友2681274 关禁闭 已屏蔽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绚丽一生 关禁闭 已屏蔽
    这是离合吧!我的也有油'
    2015-05-15 17: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金华车友2914808 关禁闭 已屏蔽
    赛欧
    我的也有

    共有条对话 >
    金华车友2914808 关禁闭 已屏蔽
    赛欧
    档位也是和你说的那样,又一次3档有的上不去我就用力按进去了,结果车猛的向前冲了一下,

    共有条对话 >
    静心向上 关禁闭 已屏蔽
    锐骐6

    先查下离合器分离是否彻底.和变速箱关系不大。通用车渗油是正常的

    不渗油去买丰田日系

    共有条对话 >
    江门车友7639670 关禁闭 已屏蔽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泰安车友53815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看来是通病,昨天用了一瓶化油器清洗剂喷干净了 ,过几天再看看什么情况吧,如果渗油严重的话就是有问题,下一辆车不考虑通用了,我对我的车那么好  它只会让我伤心,扶不起的阿斗
      2015-05-16 11:0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欧欧369 关禁闭 已屏蔽
      我也是这样
      共有条对话 >
      TOFEI 关禁闭 已屏蔽
      你画的圈圈里面横的是离合器拉杆,上面是会有油的,不一定是漏油,漏油也不可能漏到那个位置。更多的可能是厂家涂的防锈油
      共有条对话 >
      泰安车友53815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TOFEI 2015/05/19 18:17:58 发表在 10楼

      你画的圈圈里面横的是离合器拉杆,上面是会有油的,不一定是漏油,漏油也不可能漏到那个位置。更多的可能是厂家涂的防锈油

      哦哦 原来是这样 谢谢 我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干净了,最近没发现渗油,应该是没问题
      2015-05-20 11: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稀烂滴班子1985 关禁闭 已屏蔽
      赛欧
      看不到你的图片啊
      共有条对话 >
      guojf1809 关禁闭 已屏蔽
      共有条对话 >
      wds717 关禁闭 已屏蔽
      同样毛病,你的解决了吗?
      共有条对话 >
      泰安车友53815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wds717 2015/08/11 16:29:25 发表在 14楼

      同样毛病,你的解决了吗?

      我的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干净了,没有油泥了,不过有点不放心了,那个摆臂下雨天没有油泥的保护可能会生锈,渗油赛欧通病,好多车也渗油,不用担心了,只要不是滴油那就没事
      2015-08-11 16:4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wds717 关禁闭 已屏蔽

      达喀尔001 2015-8-11 16:46:17 发表在 15楼

      我的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干净了,没有油泥了,不过有点不放心了,那个摆臂下雨天没有油泥的保护可能会生锈,渗油赛欧通病,好多车也渗油,不用担心了,只要不是滴油那就没事

      那个油不用担心的,我的车是挂一档“咚”一声响,这个你的解决了吗?
      共有条对话 >
      泰安车友53815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wds717 2015/08/11 16:55:12 发表在 16楼

      那个油不用担心的,我的车是挂一档“咚”一声响,这个你的解决了吗?

      这个没解决。。。貌似也是通病,我把离合调的紧了一些,感觉好点了,赛欧手动变速箱很少有出问题的,整车就是异响多一些,忍了吧,就当个工具车用,等以后有钱了就换车
      2015-08-12 15:1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wds717 关禁闭 已屏蔽

      达喀尔001 2015-8-12 15:16:56 发表在 17楼

      这个没解决。。。貌似也是通病,我把离合调的紧了一些,感觉好点了,赛欧手动变速箱很少有出问题的,整车就是异响多一些,忍了吧,就当个工具车用,等以后有钱了就换车

      也是哈,努力换车是王道啊。
      共有条对话 >
      泰安车友53815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wds717 2015/08/12 15:25:34 发表在 18楼

      也是哈,努力换车是王道啊。

      是啊 哈哈,凑合开吧,赛欧还不错,起码不会把你扔路上
      2015-08-12 16: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