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达1.6手动自吸使用体验
- licheng2347
- 0浏览 · 2015-09-15 16:51
新捷达1.6手动舒适版,后装的的倒车雷达
2014年5月买车,写一点自己的亲身体会,和一些经历过得小毛病,希望能够帮助想买捷达的朋友
外形,内饰和配置就不说了,想买捷达的朋友可以去店里看看我只说大家看不到的,价格和送的东西不说了,不同地区有所差别
操控水平其实和大多汽车差不多,捷达应该说算是比较好用
先说说我个人认为的一些缺点和遇到的小毛病:
1车里有6个扬声器,右前门的喇叭前一段时间接触不良,没管它自己又好了,
2开了5000公里左右发动机支架嘎吱嘎吱响,去4s店拆了下来,涂了一些润滑油就好了
3如果下很大的雨,会顺着雨刷孔往机舱里面流水,顺着电线流,这个问题是普遍问题大家都有,新车可能问题不大,但是随着年头增加会不会出问题,也未可知。其实如果仔细观察后背箱边上的雨水引导槽也会漏水,水会顺着后尾灯和车身的缝隙流到后保险杠里面,厂家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修正尾灯和车身设计,这就是对一款产品的态度
4油耗表,表2显示数据不准确,稍后会发图片
5雨刷速度1档太慢20秒左右才刷一下,2档速度快不停地刷,3档速度飞快属于正常,其实这个问题只是个人习惯的问题,要是能手动调整速度就好了
6车体上的油箱盖无法锁上,弹簧设计,油箱口盖需要下车用钥匙手动锁,在车内无法锁闭,如果你就是喜欢这种设计那就不是毛病
7新捷达汽车鸣笛声太糟糕了,都不好意思按,还不如我以前的夏利,真的不如以前夏利,这条是真的100%

此图是买车不到1年的时候拍摄的,排气管已经生锈了

发动机舱也有很多尘土

刚保养完

第六大道拍摄

再说一说个人对捷达的体会和感受:
捷达在路面行驶的质感给我一种比较踏实稳妥的感觉。
变速器换挡的手感不错,我开过夏利,威志,爱丽舍,海马5s,荣威,标致207,都不如捷达的这款,捷达的5速MQ200手动变速箱是日本爱信制造的,是日本货,玻璃是福耀玻璃,国产品牌,个人觉得大众在装配上,和丰田比稍微差一点有很多人说日本车钢板薄,德国车钢板厚,这些人可能大部分都是没开过车的墙头草而已
网上有很多人说新捷达1档肉,我不觉得,我想是齿轮比的问题,起步转速提升快3000转了速度才上20迈,此时才会提示升2挡,换2档顿挫感明显,这给人的感觉不太好,我适应的小半年才习惯,但是反过来想,高转速对于上坡也是有利的,各位见仁见智,反正我不嫌肉,我在马路上很少被人起步超车,我也不是大脚油门
80迈速度,车内的噪音控制还是不错的,在高速的的表现不是特别理想,120迈车速,转速3000,风燥和发动机噪音比较大
油耗方面应该说和工信部的差不多

截止到2015年8月31号的一箱油跑没了之后,共跑了19200公里,大概油耗为5.98升/百公里

此图是10584公里照的,上边的excel表格有10730公里的油耗统计,当时新车的平均油耗是在6.11,电脑平均油耗表显示是4.9,所以说油耗表仅供参考
最后说说我的驾驶习惯,发动机转速1300左右起步,每个档位基本都维持在1500-2000的转速,上坡时候不加档提高发动机转速转速,需要减速时候根据路况提前缓抬油门不踩刹车,靠发动机牵引力缓慢减速,转速降至1100降档,30迈以下靠踩刹车制动。

这是汽车之家上边的机油价格

我去4s店保养时这种机油220一桶,说明书明明写7500保养一次,4s店非让5000一次,不就是为了多挣钱吗。我次奥
总的来说无论买什么车都会有各种问题,等我老婆买完新卡罗拉,我在对比一下,写下我的真实体会,如果你选择捷达它不会给你带来太多惊喜,但是也不会让你失望,这就是我对捷达的感受。
以上是一点心得和体会,希望大家有问题补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