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捷达改装四个加高减震弹簧

cmgq
0浏览 · 2014-04-06 21:22

       本人80后,对捷达情有独钟,朴素一点的说法,不是因为捷达是什么神车,实在是因为本身能接触到的车就不多,再者银子有限,小百姓一个,不能把全部家当都投车上去吧。而在七八万元这个价格中要选车,质量过关,车子结实可靠,保养费低,比较省油的。基本不怎么坏,就是坏了也基本上到处都能修。比较了下也就只能选捷达了。早期的捷达跟普桑一样,高底盘。普桑不就号称轿车中的越野车嘛,一直坚持到它停产都保持了它的通过性。而捷达经过几次改动后底盘已经比较低了,特别是大家都知道它后减震比较软,坐一个人都塌屁股,路不好时开着就很担心了。

       本人比较喜欢到处瞎逛,什么路都走,为了有一定的通过性,就想能不能加高一下,之前有辆羚羊就换过四个加高弹簧,感觉还可以。就在网上找有没有捷达换加高簧的资料,没成想换低的多,加高的真不好找。自己为换这个也多多少少走了点弯路,把过程发上来,希望能给有需要换的兄弟们一个借鉴,免得像我那样费劲。

       在网上找了一下,想要多高的基本都有,以前羚羊车时换了四个簧一共收了我二百多元,所以捷达的估计也不贵。一般网上价格就50到80一只的样子,但给修理厂一熟人打电话问时说他那可以发来,当然就用熟人的了,叮嘱了一下,前面要加高不加粗的,后面要加高加粗的,以防后面改气,后面承重嘛 。


这是弹簧刚发来时拍的,这是前簧 ,我拿出来一看就错了,前面加粗,后面倒是一般的,不过不好意思说,都熟人,人家也没挣什么钱,就赚个手工费,4个簧工时60元,发货单号都让我看了,前面55一个,后面60一个,那就换上吧。

照片上不明显,实物一对比明显比原车的粗。


这是后簧,比原车的多一圈,前面的加高簧圈数一样,但是间距大了,哪位告诉 我这两种有什么区别?


拆车轮


装好后的前车轮,角度 问题,尺子量的不是很准


后车轮

换好后开了两天,感觉前面簧太粗,很硬,路面不平时震动很大,过坎很颠。而且由于前后加高的高度一样,但是前面簧硬后面软,车身重量一压后前面落的少后面落下的多就前高后低了,很难看,其实后面比前面高两公分左右比较合适,坐人后基本就平了,空车看着也不难看,于是几天后在网上又买了一对前面加高不加粗的簧给换上了。这是三个前簧比较图


请忽略那只破手套吧,1号是前面原车簧,3号是修理厂的加高加粗簧,由于用了一周左右,压下来了二三公分,看着和原车的高度差不多了,但由于硬所以装上去还是比较高的,2号是在网上买的加高不加粗簧。


这是装好后的效果 



这张是以前原车簧时拍的,大家比较一下。



特意找了段四五公里的烂路,测试了下,不过照片中看到的还不是最难走的,因为我一人,难走时全神贯注握方向盘了,根本顾不上拍照,生怕陷里面出不来,过去了才记起来拍照的事。

        总结一下,换了第二次买的前簧以后明显舒服多了,没加粗前簧那么颠了,通过性当然也很好了。没有网上所说的那些高速不稳定什么的,或者说是不明显,我没感觉出来,避震比原来改善了,舒服了些。不过后面最好还是能换个加高加粗的,过段时间做个定位,后面不影响,主要是前面加高等于是把车轮往下压了,倾角变了。

       需要改装的朋友如有问题可以相互交流一下。

点击展开剩余76%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