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还是上西天:四个男人单车西藏行迹充实贴(72楼更新,完)
- 长期放水
- 0浏览 · 2012-08-02 18:04
我是这次去西藏4个2中间的“教授”,对于车主同学的那贴子的内容与旅途照片我做一些补充,此为本人在汽车之家的第一贴,就献给那过去的18天吧。因为那十几天在西藏玩的太开心了,所以回来以后一直到现在都在家带孩子(某同学说过:出去玩回来就要还的)......,更新估计要持续一段时间。车主的贴子已经把旅途内容基本说了,那我便侧重于讲一些趣事和在高原的注意事项吧。
D1:南昌-西安(2012.6.29)
公路:G316、G70
我是出发前一天去剃的脑袋,神医同学和老头同学具体剃的时间不知,不过从他们头发茬的长度上来看,时间跟咱差不多。车主同学为了保持形象就没剃,以至于一路上只要到了比较大的城镇(例如沱沱河、五道梁)就以此为借口想往“发廊”里钻。为啥在这儿要特别强调一下剃头的事呢?因为这一趟在进入高原之前天气很热,剃掉了头发舒服,在进入高原后为了预防感冒以及其的并发症-肺水肿,一般不主张在头几天洗澡。衣服能换,可顶着一脑袋油花花的头发和雪白的头皮屑去期待着向往的艳遇那是基本不可能的(哥几个命苦,剃了也没遇上)。因此强烈建议有意向去高原转圈圈的男性同学剃成咱这样子再出发(内内滴熊,哥没遇上,你们也别想遇上)。
今天是第一天,出发以后全车上下欢声笑语(四个没人管的老爷们说的话题你们懂的),我也不知道为啥,也许是被关在家里太久了,内心之中充满了对自由的渴望,今日刑满释放,状态特别好,在与他们三个人的唇枪舌战中丝毫不落下风,枪枪命中敌方要害,杀的他们血流成河、溃不成军,这也为我的悲剧种下了种子---后来第二天,三个人联合起来戳骂了我一路,我只能郁闷的闭眼睡觉。
一路看看山水风光,快到陕西的时候老天开始下雨了,在进了陕西的一个服务区里还碰上了一辆赣A牌照的CRV,老头流里流气的叼了根烟上去和人家聊了几句,了解到原来人家是去榆林玩,人家问咱去哪里,咱几个颇为自豪的说:西藏!顿时引来了一片注目羡慕加仰慕(虽然CRV上好象也只有4个人),互道了珍重后咱又踏上了征程。
晚上8点半很顺利的到了西安预定的酒店,因为道路狭窄,泊车的时候需要坐在路边上的两位起身让一下,酒店泊车小弟上前请他们让一下,他们不为所动,老头同学上前用光头相威胁,人家仍不为所动,车主同学开窗“大吼”请让一下!,人家还不为所动,最后车主同学只能满怀悲愤小心翼翼地把车停好,留下几个鄙夷的眼神给了那两位。安顿下来之后,哥几个出门找食,利用车主的高科技手机(中国联不太通制式)搜寻周边,搜来搜去找到一家煎饼店,吃了两个烙饼,貌似还点了菜,饭后大家磕了药,回车上整理防水包后回房睡觉不表。
路况:全程高速,这段路,是个车就能开,注意安全驾驶和按照GPS指示开就好了。
(为了不浪费论坛资源,本日照片请参阅车主贴子)
D2:西安-西宁(2012.6.30)
公路:G30、G6
早上7点就从宾馆里窜出来,说找家店吃早点再上路,在车主同学的英明寻路下,我们很顺利的直接上了高速公路,然后在众人声讨之下(除我之外,因为他们已经开始针对我了,在这里我建议,出门选伴很重要),决定到下一个服务区吃早点,这一决定把哥几个带到了宝鸡西服务区(离西安那个三桥收费站168公里)......。神医下车后直接WC玩蹲坑游戏,车主检查车子状况和无所事事的看姑娘,我和老头放完了水后相邀前往餐厅看有啥早点吃的,MMD,15块/人,并且菜的外观直接让我俩倒了胃口,想起车上还有在南昌买的八宝粥、法国(南昌)小面包,于是几个人就用这些凑合一顿算了。提一句,宝鸡西服务区的油价说是全路最低,去的一路上我们也确实认为是最低,当时的价钱是97号7块4毛9,可回来的时候我们好象在格尔木最低加了好象是7块1毛多,西北吃的贵,油便宜呀。
往前走,出了陈仓收费站,开始了一路的钻洞行为(出了仓库就钻洞,这种行为很象某种啮齿类小动物),隧道很多,限速60,高速很好,限速80,老头和车主开的发燥,纷纷无理指责陕甘的高速管理部门。我记得好象是在鸳鸯服务区吃完饭后(此服务区的饭菜难吃,水是一路喝的最苦涩的)我接了手开车,经历了半个小时左右60/80以后,过了一个上坡后便见到久违的限速120标志,我和陪聊神医很兴奋的大叫起,坐在后座的老头幽怨地嘀咕了一句“MD,好路都让他开了”。




越往青海走,路边山上的植被越少
我开了大概1个半小时,车主同学从午餐后的睡梦中清醒了过来,他立刻要求接手驾驶工作(估计是对我信心不足,认为我会超速或者危险驾驶,好吧,我以后会承认的)。在离西宁不远的地方,我们听起了音乐,在林子祥《男儿当自强》那激昂的歌声中,车主不知不觉完成了时速133km的首次超速,大家鼓掌庆祝后,神医把此事记在了小本子上,作为收罚单后谁付钱的证据。在此我们认为,X5的音响真不错,高音透、低音沉,并且能让只超满载货车的车主同学超速行驶。
18点15进城,先往预订的格林豪泰宾馆开,一路上发现周边环境很复杂,更悲催的是西宁火车站在修,把路都给封掉了,得,只能找个借口退掉这家,去了上次他们到西宁的那家宾馆---登胜。宾馆较老,设施较旧,贵在便宜,房间还算干净,得,就这家吧。
安顿好后继续进行找食活动,记得09年来的时候在市里头的一个菜市场吃到过老酸奶,那味道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于是向其他三位强烈推荐,没想到他们三个也很感兴趣,于是车主出面在马路上拦住一位老太太,问清了哪有菜场,于是集体向菜场摸去。到了之后我们都傻了眼,没有小亭子卖酸奶,失落。车主心有不甘,窜进一家超市买了盒青海老酸奶吸,不知道为啥,我脑海中当时浮现出车主同学吸旧皮鞋的样子......。继续利用高科技手机找主食,发现对面一家烧烤店貌似很火爆,于是抱着凭命跌的心思,神医点了烤羊肉、手抓羊肉、烤羊腰、烤羊肠、驴肉火烧,要了两瓶啤酒一瓶饮料,四个人混了个回族风味烧烤晚餐,现在回忆起来,手抓羊肉肥了点、羊肠三个人吃不惯、火烧言过其实(难怪生意远不如烧烤)以外都挺好。饭后回房商量明天的行程,确定了方案后睡觉不表。
路况:全程高速,路况好,注意安全驾驶和按GPS指示开。
D3:西宁-格尔木(2012.7.1)
公路:G6、G109
昨天了解到青海湖又要搞自行车拉力赛,于是决定今天一早出发,躲过这一赛事。这是我第二次被体育活动追着跑了,上一次在江西省泰和县,奥运火炬从井冈山下来,唉,往事不堪回首。
6点半从西宁出来,8点在湟源吃了一顿向往以久的排骨面,09年来的时候是跟团,天天吃着没油水的团饭,在大巴上眼睁睁的看着一遛排骨店而不能下车,这种痛苦你们都应该懂的(大排面的照片请参看车主同学的贴子)。好吃,除了车主同学没吃完浪费了以外,我们都把盘子舔干净了(夸张的比喻手法,你们不能当真)......。

日月山下高原草场(逆光拍摄难度大)

青海湖边著名油菜花田
过了黑马河,换我开车了(我一直怀疑他们这是故意的,因为前面就要爬那38XX米的橡皮山),往前开了一段神医发现路边有辆车翻到路基下面去了,我当时没注意开了过去,然后神医说了这事,开头本来不想管,我内心之中革命的救死扶伤精神并且深深的责怪着自己,加之后来车主同学主动提出调头去看看,嗯,我内心的煎熬得以平复。调头回去,神医他们下车询问情况,还是藏族同胞,对方告诉我们一会儿就有急护车过来,我们放了心,神医还看了看伤者,说神志清楚没有大问题,于是我们心情轻松的继续前行,调头的时候,藏族同胞还向我们挥手致意,那时候我觉得:帮助人的人会有回报,即使那回报是一个挥手再见,也能让你心满意足。

翻过橡皮山口
爬山了,X5动力很强,不愧是1百万的神车呀,爬呀爬就爬过了,好象离着那4个2路桩还有7、8公里的时候,我就和三位说:后面有4个2,咱要不一会儿下去拍个合影?所以说,好主意会得到大家的拥护,于是便有了车主那贴的首页照。我来个全露脸的不同版本,老头除外,他走的是神秘路线......

4个2的合影
拍过照之后换了开车的,一直到了都兰县,吃了顿川菜便饭就又往前赶,提醒一下各位,都兰到大格勒一段路上有JCSS测限速,很多路段坑爹的限40,出都兰的时候,有伙JCSS们躲在一辆北斗星里拍咱的小屁屁,车上的电子狗发了疯一样的叫,降到35顺利通过。估计JCSS心里在想:今天算长见识了,全国大概都没这么讲规矩的宝马......。
下午我在后座和老头互掐,老头说我人品不行,说上次他们来西北看到了小龙卷风和海市蜃楼,我瞄了一眼窗外,就对他说:“你看,那是小龙卷风啵?”窗外远处赫然刮着两个比车门大不了多少的小旋风,老头当时就憋着说不出话,半天后说了一句:“还有海市蜃楼......”。我让他等着,下午5点多,2579公桩处,我看见了!

海市蜃楼(我的信心很足)
大家忙停下车来拍照,神医对我的发现表示了一点异议,说那是一片树木吧?我相当鄙视地说:你看这鸟地方,除了沙就是草,会长出那么一大片树来吗?神医信服地仰望着我,老头也不说我人品的问题了,只顾着拿望远镜看,我心里头也特满意自己的表现。后来越往前走越觉得不对劲,走近了一看,原来那就是一片树林......我很悲伤地度过了剩下的几个小时。

经过验证,确实是树木
又开了半个小时,车主说不行了,憋不住了,把车开下路基就找了个沙堆去撇条,我们都认为他这个举动对于改良当地土壤质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并拍下了这个地方以作留念,如果格尔木公安、城管、环卫等部门的同志想对车主同学进行奖励或者罚款的话,请PM我。


车主“留念”地存照
晚7点进格尔木,住在中山宾馆。安顿好后找食,在街上找了家小餐馆进去,我随手点了4个菜,没想到都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味道真的很不错,期间又是4个人两瓶啤酒,两瓶饮料,嗯,很爽,我们商量,如果原路回家的话,还到这家店来吃饭。回宾馆,房间的窗户外可以直接走到隔壁去,所以为了安全不敢开窗,于是房间不通风,晚上很热,下半夜实在受不了,我背着车主同学把窗打开,于是世界变得美好了,祖国更加和谐了。
路况:花钱走的路中间花费最少的一段,路况好,听GPS的没错。
To be continue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