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KK一年多使用感受。
- 邯郸车友5207330
- 0浏览 · 2009-10-06 11:57
去年七月份终于如愿买到了雏菊黄的0.8手舒的KK。之前在网上看了评测,并且对比了路宝还有QQ,最终还是选择了KK。刚开始本打算到邢台提车,不过因为跟亲戚一起去买车,他买了辆阿尔卑斯白的捷达。一个星期之前交的定金,正好我也想买车的时候他正好提车。于是在网上查了又查,原来KK在邯郸的五菱4S有卖。早上8点多点叔叔的一个面包车拉了我们一行的7个人,先到了五菱的专卖店,因为邯郸的南环路都是卖车的,五菱是跟上海大众的4S在一个院子里面。一排排面包车跟上海大众的车摆在一起总感觉有些不协调(心理作用)。不过听4S接待人员的口音,明白了,算是进了唐山人的大本营了似的。反正价格要的很硬,48600的价格跟网上查到的落差很大而且什么东西也不送,而且态度不是很友好,拿出了买就买不买就算得态度。因为碍于面子毕竟到邢台还要有差不多60多公里的高哦速,于是下单就说买吧。很奇怪,交钱的时候而是被4S开车拉到了很远的南环上的庞大集团在那开的发票,并且说需要在邯郸办强险还有临牌,否则能不能出邯郸市就不保证了。期间4S方面在打印机上打印出了一张桂B的临牌,说要是不想办理临牌就拿这个出去,但是被交警查了他们不负责,办理强险送原厂机油一壶。话说到这份上了,我说那就办理邯郸的临牌吧,于是4S的工作人员有开车跟我到了褚河路的车管所,不到这不知道,一下车就有好多“黄牛”上前搭讪,4S的人告诉我别搭理他们就是了。经过几个窗口的繁琐程序,临牌打印出来了,总共费用5元。心理暗骂门口的“黄牛”办理临牌要价50的天价。至此,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购车手续。这个时候已经是上午的11点了,拿到了手续还有保修本等一些手续,把临牌放在前挡的右边开车跟着亲戚来到了雪驰的一汽大众4S。办理完捷达的手续之后,一路60码回到了家。直接开到了家门口,心中的喜悦油然而生,妈妈因为有事的关系没有去,在家里等着,回来一看说跟网上看的一样哈,我还笑着说肯定了呵呵。
第二天就开始张罗着贴膜,铺底,换座套之类的装饰。在县城里肯定没什么好的装具店,于是跟亲戚一起到邯郸的一家装具店开始了紧张的贴膜工作,在铺地用的号称是KK原厂的,是不是就不得而知了,总的感觉就是很合适,不需要裁减。比较心疼的就是座椅全部被卸了下来,毕竟是新车。最后是选择座套,这家店比较特殊的一点就是,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布料跟颜色,之后再几十分钟之内全部用电动缝纫机给做出来,因为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工艺所以说有点惊讶。最后装了一个冷暖两用的脚垫,座套上加了凉垫,总共花费1500元,送麂皮一块,一瓶。本来打算在那装铁将军的防盗器,但是那店主却说不需要了,原车已经自带了。一切就绪,驱车回家,因为暂时家里还没车库就暂时放在了姐姐的车库里面。让她的赛拉图在外面晒晒太阳,我跟她名其名曰车好了不怕风吹晒。
之后KK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伴随着我走东走西,工作上效率提高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老婆怀孕之后,因为上班的地方比较远,做公交车有40公里的路程,有车了就开始了我每天担当老婆司机的职责。三个月时间的磨合期,60到80的速度,对于我来说,一切来的都是这么的温馨。一直到宝宝去年国庆期间的降生,之后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给儿子做了12天的酒席。10月的20多号,去做的首保,当时跑了2600多公里,换了机油三滤,一切顺利自然。车也没有任何毛病。毕竟是新车,这个时间还有这个公里数肯定不会出现问题。回来的路上在南环第一次跑100码以上。今年的2月2龙抬头的日子,儿子的头发长了,开车找理发的地方给儿子来个光头呵呵,不过回来的路上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一时间有点慌乱。下午拿到了保修手册,跟一个哥们赶往4S,到马头上了我们这的中华南,怀疑是不是发动机有积碳了,于是跑到了120,在邻近4S的时候发动机故障灯忽然熄灭了,重新启动了几次也没有再次亮起。无奈,现在进4S也检查不出什么问题啊。于是又原路返回,到县城的时候路过一个加油站熄火加油,之后启动车子,故障灯再次亮起。郁闷。只好再次返回邯郸到4S,那的人二话没说,拿出检测仪,启动车子开始检测,最后告知是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即可。我是心里没底,但是看到人家4S的人信誓旦旦的话,还是发动车子回家了。
这样大约有两个月左右吧,发动机故障灯再次亮起,再次驱车到4S,仪器检测是凸轮轴传感器无信号,换了之后清除故障码,一切完毕,后被告知属于3年6万公里质保里面的不需要花钱。5月1日的时候做的二保,因为买保险的时候送了一壶
原厂机油,所以就带着去了,换了空滤跟汽虑 机虑,加上60块的工时一共花费139元,调整了离合器的行程。当时我说车换挡的时候总感觉踩不到底让他给调整一下,对方态度比较恶劣的说这车都这样,最后还是接待我的人给调整了一下,最后结账的时候看了一下对方的名字还是拥有中级职称的人,心里也算是有点安慰的感觉了,毕竟人家不仅仅是接待员还是有技术的。变形金刚2上映了,我的KK再次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空调A/C开关灯不亮。心里比较郁闷,于是到了乐驰的客服电话,问了问这个事如何解决,态度还算可以说给我转邯郸方面给我解决,两天之后邯郸的主动跟我联系,跟我预约时间。之后我到了4S,等了大约1 小时的时间,依旧是仪器检测,我说这次 要再解决不了我就不走了,最后结论是节气门传感器故障,更换了节气门传感器之后故障灯熄灭。A/C开关比较郁闷换了一个新的还是无法解决,最后只能是时亮时不亮,因为赶时间急着走又不影响空调制冷就说下次解决吧,维修也说没事那个3年6万免费更换随时都可以来换。就这样,一直到今年阅兵之后的3号,我的KK那进入了第三次保养,换了机油 齿轮油 机虑,另外花了70块买了一壶原厂的防冻液。现在KK状况还算满意。
总结一下优缺点:
1.优点,空调效果不是盖的,一开就很凉,毕竟空间比较小。
动力上还算凑合,毕竟0.8的排量咱也不奢求啥了。
工作台很舒服,给人感觉很好。
高速最高跑过130,油门没有到底,噪音很大,但是不算飘。
缺点:挫车,特别是开空调之后
油耗:磨合期的时候开空调最高9升,现在市区内开空调7.5到8升,高速跟国道混合6.5-7升
3保的归来全程高速,匀速100-110,平均油耗5.9升 。
保养费用比较昂贵,比起捷达来说贵好多。
总的来说车家庭用够用了,如今一年多点,1万3千多公里的行程,或风或雨KK我生命中的第一辆车,跟我分担风雨,分享阳光。相机坏了,下次上PP。也算是份迟到的作业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