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碳罐的用途

阿宸爸
0浏览 · 2014-10-26 08:36
以前的汽车没有碳罐,油箱内的汽油蒸汽直接排放大气,车太多了,污染环境。油箱还不能密封,必须通风以保持与外界一样的压力,否则会出现油路故障。为此,现在的车都有碳罐。用木炭做分子筛,装在罐子里,可以吸收汽油蒸汽,可以将蒸汽变成液体,回收使用,这就是碳罐。同时有电磁阀,由电脑控制,把汽油蒸汽在非怠速时直接引入发动机燃烧。碳罐工作时间长了,内部充满了液态汽油,会导致发动机热车时混和气过浓难以起动,所以需要更换新的。碳罐电磁阀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故障。加油太满,也会引起碳罐故障。拆下碳罐,用手晃动,有液体流动的声音,就是碳罐该换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