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50元改装车载蓝牙音频系统,提高实用性,拒绝AUX,拒绝电话罚单
- wilfuntion
- 0浏览 · 2014-04-12 10:45
貌似坛子里这样的车载蓝牙改装还非常少。好吧,没有前车之鉴,自己琢磨琢磨。话说这块蓝牙接收板还是逛淘宝无意中发现的。看到这货心想这个改装太有必要了,因为比插内存卡、刻CD碟、拿手机接电话什么的都方便太多太多了。
下面是清单↓↓↓↓↓↓

这块蓝牙接收板是个独立的模块,没有繁杂的接线,只要弄好电源、音频输出的接线就OK,懂点电路的人都能完成,并不难。↓↓↓↓↓↓
有两个电源接口可以选择↓↓↓↓↓↓,USB和车载12V均可,供电电压非常宽,很方便改装


快递到货了,看起来做工还是不错的↓↓↓↓↓↓

先接上USB电源和耳机试试效果↓↓↓↓↓↓

测试连接,顺利连接上↓↓↓↓↓↓

测试音量、线控等效果↓↓↓↓↓↓

音质还是满意的。线控上的【上一曲】【播放-暂停/接通-挂机】【下一曲】按键正常使用。PS:这个蓝牙接收板只适合接功放,因为接耳机的话音量太小↑↑↑↑↑↑↑
然后到车上试试效果,正常使用↓↓↓↓↓↓

这块板子没有外壳,自己用废旧的塑料盒子弄个防护盖,以防车上的线头碰到烧坏↓↓↓↓↓↓

装上双通铜柱和后壳↓↓↓↓↓↓

介绍线路,有些线不够长的已经加长了,分别是:控制线、麦克风、音频输出、电源↓↓↓↓↓↓

开始装车↓↓↓↓↓↓

暗装在方向盘下面↓↓↓↓↓↓

装好的样子↓↓↓↓↓↓

接电源线,从CD主机后面取电↓↓↓↓↓↓

这里接CD主机的黄黑线是接错了,后面改成接红黑线↓↓↓↓↓↓

接收板的音频输出插入CD主机的AUX插口↓↓↓↓↓↓

电源和音频输出接好了,剩下控制板和麦克风↓↓↓↓↓↓

配的控制板按钮不好使,自己去买了几个无锁按钮【无锁按钮就是按下去接通,放手回弹那种】↓↓↓↓↓↓

拆开方向盘前的盖子,确认按钮的安装空间,确保不会顶到其他东西↓↓↓↓↓↓

开孔装按钮,接好线,单独那个是播放暂停,另一边两个是上一曲和下一曲,中间那个小洞是留给麦克风↓↓↓↓↓↓


测试按钮效果,正常使用↓↓↓↓↓↓

开始装麦克风,麦克风有个小的胶套,先用502定位好胶套,再放上麦克风↓↓↓↓↓↓


麦克风放点AB胶牢固一下↓↓↓↓↓↓

装回盖子,安装完毕↓↓↓↓↓↓

方向盘上装不了,因为走线问题。。。只能装这个位置最靠近手了,操作还算方便↓↓↓↓↓↓

使用感受:只要手机先开蓝牙再开接收板都会自动回连信号。便携性当然是大大的提高,手机是随身携带的,更新音乐比SD卡或刻碟什么的方便太多了,音质满意。开车接电话什么的也方便太多了,只是通话音量偏小了点。很实用的改装,推荐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