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更换kyb和弹簧一年后的终极感受。。。。
- fidpply
- 0浏览 · 2012-10-13 11:38
很长时间没有发帖了,车子刚过保,另外更换KYB和SRR弹簧已经差不多一年了,今天周六也比较闲给大家谈谈,KYB和SRR的一点感受吧。
先是上几张一年前的照片吧,这个是路宝SRR前避震,弹簧用的是SRR渐进原厂高弹簧,说是原厂高,装车还是高了2厘米。想弹簧硬又想高度不变那就降低弹簧长度,最适合的比例我图片上已经提到了。乐驰本来改装件本来也不多,尝试摸索起来都太麻烦了。后弹簧用的也是srr原厂高度,装上也是高了2厘米,不过正好解决了轮胎剐蹭问题,反正前后都高了两厘米多点,关于这个的好坏后面会提到。


下面是一年后的近期的照片,先看看我再说吧。
小师傅在换我新买的轮胎,和做动平衡的时候拍的。

换好的前轮,普利司通的,胎噪确实很小,可惜是日货,事件之前买的,早知道不买了。

四万公里的刹车盘沟已经很深了,刹车片换了博世安全型,刹车粉少了,但是啸叫严重,郁闷。这次新加了轮胎的变径环,看到没。


弹簧上部密集部分如果车放下来会完全叠在,就像很多电动车的那样。其实完全是靠下部间距大的部分起作用,这和我当时想的不一样,这种渐进弹簧,充其量就是减少了点压缩距离使弹簧更硬了。

后面的更搞笑了。一年前居然被4S的傻货们,全部装反了,上下颠倒的,上部过大放不进顶胶里,下面过小弹簧座进不去,我说怎么过坑过砍都会咣当一声原来下面根本没卡上,带着安全隐患居然跑了一年,还去了趟日照来回一千多公里。而且左侧的弹簧还压坏了,压低了2厘米。上个月已经都更换了,而且更搞笑的是4S傻货还准备给我反着装,被我制止。崩溃啊。PS:为啥我去4S换,因为熟客便宜才30.
这是坏掉的左边,看到没上大下小,应该是上小下大。那个脏脏的避震也是KYB,避震还没问题,都挺好的。日本货啊

这里的总结比较有用了希望大家重点看:
首先我是因为为了使后轮胎不蹭轮眉才换的弹簧,因为我换了轮毂轮距增大轮胎外抛蹭轮眉,又不想切割轮眉。我后面高了前面自然也要跟上。没有此类问题的同学其实不必更换弹簧的。乐驰副厂配件少质量没保证成功经验少,自己摸索得不偿失啊,安全隐患多。等回来换好车了,副厂件成熟,参考经验相对较多再折腾吧。
下面说感受,我的4只避震全部拆下来,前面两只弹簧都分解了,当时是3万公里,避震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像大家说的是单向的,压缩时阻尼比较小不是没有阻尼是比较小。这是为了舒适考虑的。是故意的。其实双向就是个阀门问题。不是说单向不好,因为厂家为了舒适故意这样的。 另外民用车单向避震也是为了稳定考虑,避震和弹簧越硬,稳定性越差但是支撑性弯道性能好。这就是为啥大家说换KYB不敢跑高速的原因。只换KYB还好,我是弹簧也换了又加高了车身感受更强烈了。大家问了为啥赛车避震那么硬那么稳当,那你看看人家车有多宽,轮子有多宽,宽度和低重心是稳定的最重要因素,高档车为啥做的又宽又低,不是又窄又长呢。你看乐驰才多宽还那么高,本来定义就是微型MPV。
总结一下,虽然五菱国产化乐驰以后质量很不堪,而且结构在哪里摆着,相信很多开时间长的人都觉得乐驰走水泥路摇摆会比其他车大。因为重心高,避震长。我又因为轮毂蹭这个原因连锁反应一直改到了今天,我的最大的感觉是低速80公里以下没问题很爽,有点偏越野车了,以前北环西环郑州的同学知道坑坑洼洼,以前我都是60走,时不时还咣当压到底,跑媳妇家郊区更是如此。现在80冲过去一点问题都没有很有自信,过坑变成很爽的一件事,一次都没到过低,压下去深了会慢慢抬起来,有点像慢动作。
但是高速真的一点自信都没了,以前长时间跑过140,现在120就很不稳了,实在是郁闷。不稳也说不出来是哪里不稳,高速上也没坑,就是感觉不稳当需要狠狠抓着方向盘。坐的人多还好一点。我现在高速都是90左右。
如果只换避震感觉是不会这么强烈的,应该完全可以接受,换弹簧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我是不怎么走高速,常走郊区,也算是比较适合我的情况。原厂的配置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厂家技术再次也比你个人强啊,我现在反而很怀念原厂的舒适感。因为以前以为换了弹簧避震车会更稳定,不是那回事。这和车身结构有关系,再说我又加高了,真是高一厘米都不一样。降低弹簧那肯定更稳定但那能用吗,宽胎也塞不进去。乐驰本来就是为了舒适诞生的。
感觉避震变硬哐当声变大的同学那80%都不是避震的事,是顶胶老化了,几十块一个,再说原厂前总成也才200一套。再说现在抵制日货,能不折腾的还是歇歇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