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已检查了火花塞

钦州车友7520683
0浏览 · 2011-06-07 23:59
原先车子早上启动时,加不起油,热度车后正常。认为是发动机工作不良,决定先下车检查火花塞。找了一把我本田摩托车的火花塞套筒,刚好合适。拔下高压线,依次旋下四个火花塞,发现上面积碳不少,就用旧牙刷蘸汽油清理,然后用小刀轻刮电极。完毕,装回发动机,试打火,感觉好点。开车出外转一圈,发现油门动作反映迟缓,很不爽。回来又上网翻找贴子,再拆火花塞,仔细观察,四个火花塞,其中三个是日本产的DENSO火花塞,一个是NGK火花塞。用万用表测量阻值,其中三个DENSO都在8千欧左右,NGK基乎无阻值。推测可能是四个火花塞型号、阻值不一致,导致点火工作不一致。然后,马上跑去汽配店,买了四枚同规格火花塞装上,点火试车,加油。车子状况明显好转,加油反映上来了,加速感觉明显了。这会又学到了些关于火花塞的知识,原来火花塞开分有阻和无阻两类,有阻的阻值为2.5千欧-8千欧为好,无阻值的要配有阻值高压线,无阻值的易产生电磁干扰等等。继续努力。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