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五辆车740Li尊享版一点感慨
- wg4051
- 0浏览 · 2020-07-24 10:22
买了四辆车,恰好不同价位的车,第一辆福特嘉年华,08年买的,十万级别。至今没有大修,小毛病也少,换了点易耗品,感觉代步神车。优点:小巧灵活,省油;缺点:高速有点飘,120以上方向盘都会抖。第二辆奥迪Q5,40万级别,15年买的,18轮毂换上了米其林轮胎,城里低速开着非常安静,加上四驱,雨天开车安全感很强。车身很短,感觉还算灵活,上路肩啥的都不怕。不过冷却液漏液修过一次,变速箱主板换过一次,感觉品控不咋地,修一下也是个不菲的数字。另外后排有点拥挤。只能说开车的人比较爽,坐后排的有点不爽,适合个人代步开开,也不算贵但也不便宜。第三台车,本田雅阁,20万级,17年买的,顺序是不是有点反?因为家里前面两台车都比较小,后排空间不大,所以加了第三台车。感觉雅阁还是非常不错,省油,好开,方向盘很轻,空间够大。缺点也有,隔音比Q5还是差多了,刹车不行,很没信心,有次急刹居然档位会自动落P档,车还有点打滑,吓人。感觉家庭用车还是很好的一部车。19年买了一辆比亚迪E2纯电车。说实话,很好开,刹车很灵,都不太适应,底盘质感不错,扎实又软,家里安装了充电桩很省钱,单独电表谷表3.5毛一度电,一次280公里左右实际续航。缺点就是用料质感太差了,到现在快一年了,气味还很大。今年第五台,百万级740li,这车算是兄弟赠送的吧,因为当年资助过人家经商一大笔钱,现在很发达,现在应该比我经济好多了。我家条件虽然不错,但自己平时花费也不太奢侈,很节约,自己本想买530le,试驾了很好开,家里车库安装充电桩充电很方便,很节省,静音好开。车多也不用考虑后备箱小了点。结果和开宝马4s店的这位兄弟一沟通,他直接送了一辆2016款的740尊享,据说当年落地146(之前一直以为是160
,刻意问清楚了),里程9万,不过内饰外观保持的很好,毕竟人家就是开这店的。车到手就把嘉年华淘汰了,卖了7500🤗。感觉人生还是要辆撑门面的车,虚荣心作怪
。毕竟是百万级的车,气场还是有的。家里居住在别墅区,邻居都有这个级别的车,帕拉梅拉(富二代,年轻有为的居多),揽胜,劳斯莱斯,A8,卡宴,奔驰S(50岁左右的老板感觉最多),小区100多户人家,基本上百万级别的车都有,除了不能和几百万的比比气场,感觉这车也不会落下多少。驾驶感受还是不错,就知道方向盘和本田一样很轻,很好开(说什么指哪打哪感觉不对劲,哪有车指东跑西的?)。开完740再开Q5还是有点不适应,Q5明显偏重。至于隔音,感觉换上米其林后的Q5和740没多大区别。米其林还是非常静音舒适的,打算740后期也要换米其林试试,感觉防爆胎还是有点硬。低速行驶还是非常舒适。晚上经常喝酒叫代驾,坐在后排,打开一键躺,打着蓝色范围光那感觉还是不错的,很有仪式感,尊贵感,科技感,舒适感。




(这车还是要个司机😏)不过平时去办点事到停车紧张的地方确实有点不方便,太长了。加上车贵,也不敢动作太大,怕剐蹭。不比开十万是代步车,刮一下不心疼。省道开起来感觉740没q5那么自如,可能是4驱给人的安全感吧,总是感觉740抓地力不行,虽然加速要快不少,猛不少。坐车的话如果赶时间那种加速刹车比较频繁的话,740后排要容易晕车一点,摇摇晃晃坐船一样。不过740虽然是配了宝华伟健音响,感觉效果没有Q5的boss音响好听,也可能不会调节,对这也不专业。

耳朵不使,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最后想说的是,车虽然是代步工具,不过级别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如果你喜欢车,有能力的时候可以买辆好点的车犒劳一下自己,毕竟人生很短暂。但不推荐咬牙甚至贷款买豪车,除非是商务需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