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车夏利,平衡杆、底盘改装、55W超亮氙灯和其他 有图有真相!
- yzk01
- 0浏览 · 2011-06-05 17:48
自从发了帖子(我的神车夏利,自制平衡杆和那个超胖,裸体的她!有图有真相!)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01-9925039-1.html,浏览量上了4000多了,得到了众多坛友的关心和支持,心情特别高兴。在此再发一贴,也不全为了申精,但凡把自己的改装和使用心得发上来,让论坛更加活跃,新人得到更多的帮助而已。再次感谢黄河、蚁言、明亮大哥等热心帮助我的各位坛友!
虽然以前帖子介绍了的,这里再啰嗦一下,出厂04年4月夏利TJ7101,09年8月过户给我。接手后使用长城SG15W-40机油(汽配城长城专卖店65元一桶),美孚路宝80W-90齿轮油(汽配城90元一桶),换过半轴油封,四个轮胎。除了正常保养,没另外换过什么。最高时速165KM/H,最低油耗4.3L/100KM,轻松上120KM/H。
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先来个全貌


我觉得这两张看起来最大气,自我安慰像红色宝马。。。。。。。。
车子的左前保险杠被公交车擦挂得面目全非,左转弯灯也破碎了。后来交巡警(重庆交警、巡警两个警种合二为一,据说学习上海)判我的全责,没走保险,私了赔了120元。再到汽配城买了一个转弯灯20元(夏利配件真的很便宜啊),回家后先用捷达红的自喷漆(喷漆的颜色名称)喷了5遍,然后安装,大家看得出来吗?
前挡风玻璃正中的那块白色的卡片是什么?这是重庆这几年开始规定安装的电子车牌,以后过高速路可以不停车刷卡了,当然,违章什么的,直接扫描仪上就完事,用不着抄车牌啦.........


两张侧面

我的御用男性车模,可爱的儿子。呵呵。

都说屁股性感,这里我倒不觉得,加个尾翼应该好看一点。用了7年的原车漆,洗出来还是这么亮。赞一个。我洗车从来不用洗涤剂,车蜡什么的,就一根管子接自来水,冲完抹干了事。
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我花100元贴膜的样子(光除胶这活,小工就花了近1个小时),重庆的热天,还是有效果的。但是不足的是:1.白天在车里面容易看到自己的影子,对观察车外不利;2.晚上开车的话,关上玻璃就不容易看到窗外了。各位同学一定要三思啊。个人建议,换膜还是选其他好一点的吧,呵呵。

再来张内饰。许多同学看上了我的座椅,纷纷询问在哪里改装的。我是一头雾水,因为我接手的时候就这样,也没听同事说过改装的事情。或许是原装?


平衡杆和桑塔纳吊耳。自己做的平衡杆,效果非常好。这里就不啰嗦了,原来我的帖子介绍过怎样做的,主要吊耳。看了明亮哥哥的帖子,去汽配城买的,2元一个买了3个(怕上的时候断裂)。上的时候,用两把平口起子,抹点洗涤剂润滑,很容易就套上了。至于效果,有一点,更多的可能是心里作用,反正不贵,呵呵。

先把车开上地沟,带大家看一下底盘加装。


井字架

后防侧倾杆
这里要说个题外话。最开始我认为,车是原装的好,什么发烧友,改装都是浮云。但是论坛泡久了,也就中毒了。这些改装和什么音响、隔音改装不同,只是把小日本原来有的,到中国量产后减配的东西还原回去而已。记得一位同学说过,这几百元的东西能让夏利车的性能和舒适性提升一个档次。我加装后,肯定地说,确实是这样,无论过弯,烂路,还是好路。前排,后排的感觉,有明显的改善。当然,东西除了平衡杆之外,都在淘宝买的,就不给链接了,免得有广告嫌疑。
下面隆重登场的是我加装的55W氙气大灯。一般氙气大灯是35W标准功率的。在论坛上听了EK大哥的建议,在淘宝上买的55W的远氙近卤灯泡。色温选的4300K,也就是太阳光正午的颜色。并不是色温越高越好,要考虑到雨雪天气大灯的穿透力问题。
说到氙气大灯,很多人可能要拍砖了,说没素质的人才不装透镜安装那玩意。我是深受其害,现在司机素质整体不高,每次晚上会车的时候,有一半多都不变灯。原车的大灯,漆黑的夜晚一个人走,说实话,足够了。但是会车时候,如果对方不变光,简直就两眼一抹黑,就是一摩托都可以欺负夏利。有次晚上马路上,对方一面包车不变光,雪亮的一片,我看不清楚,幸亏车速极慢,会车的时候突然发现马路中间站一对母女!急刹,儿子在副驾驶差点跳起来(绑了安全带的,但是才4岁)差点撞上了那对母女。下车问候了那司机家族从猿猴起的所有的母性成员。
通过这次险情,我决心换灯。开始选择欧司朗夜行者100W+增光器。后来听了坛友们的建议,一步到位,换氙气大灯。换上之后,效果非常好,开远光时眼前一片明亮,和原车55W卤素灯有天壤之别。从此以后,几乎没有人会车不给我变光的。这里要说明一点,我在会车的时候,从来不使用远光,哪怕对面就一摩托过来,我都要变光。因为对方看不清楚,自己也危险。但是这灯也有缺点:1,有安定器,第一次开灯,有2、3秒钟的预热;2,近光不行,比原车还差。3,年审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找车串串,或者把车灯换回来。
夏利7101安装氙气大灯和安定器很麻烦,要么改装线路,要么另外想办法。因为这车是负级接地的线路。过程我不讲了,看我原来的帖子: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01-10023197-1.html


这是左灯安定器安放位置。

右灯安定器安放位置。照片不清晰,望各位见谅。为了防水,我用橡胶缠绕了一下固定的。

夜晚100米效果

夜晚30米效果


近距离侧面效果

远光对比1
这里明显看出左大灯比右大灯光要低很多。在修理厂把调节螺丝调到最大,不管用了。不知道该怎样解决。

近光对比1

远光对比2

近光对比2
可以看出,这款远氙近卤的灯泡近光太糟糕了。
看惯了夜色,来点明亮点的白天,让眼睛放松一点。

万白丛中一点红啊,呵呵

懂车要从娃娃抓起.........

车上班途中,随意拍的一张。
不怕中石油中石化汽油涨价的神秘武器上场!


这是我骑了10年的摩托车,现在仍然和照片中一样的新。除了换了2根排气管和电瓶、链条、大小飞轮等易损件外,一切都是原装。总觉得天气好,路程在5公里范围内的话,还是摩托实在。



最后来点风景吧。愿我的宝宝像春天里的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