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宝高速西安至兴平段新高速,这样走,3.23补充阿房宫收费站新图

golddisk西安金碟
0浏览 · 2013-01-03 21:21

    我31号西安前往宝鸡,3号宝鸡开回西安,来回都走的新高速,前期功课做足,没什么压力,就是在离阿房宫收费站还有1公里的牌子那里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果断地转向长武、汉中方向。


下面是工程还未完工时谷歌地图上阿房宫立交的截图,红线为新高速。



新高速鸟瞰(红线部分)


兴平交汇处


往宝鸡方向:

    我是从曲江上的南绕城高速,行驶大约20公里,会有G108出口指示牌,沿绕城继续前行约2公里,有个牌子,写着宝鸡、户县、西三环,从匝道离开绕城主路,然后走左边宝鸡方向,就转上新高速了,一路几乎没车,最高限速120,基本上开140、160。到兴平出口时与原高速汇合,恢复100限速,马上就有摄像头免费拍照。
此举导致西宝全程通行费涨了5元。


往西安方向:

    宝鸡往西安方向,快到兴平出口,有个定点摄像(带闪光),过了这个摄像点,会有个岔路口,直行写着“西安、阿房宫”,右行写着“咸阳、三桥”,走左边是新高速,走右边是原来的老高速。


下图中,右面的老高速牌子上,G30后面有个N,意思为G30北线。

左边为新高速,右边为老高速

    沿着新高速行驶不到30公里,有个提示牌“收费站1km”,那就是阿房宫出口。
    3.23补充:现在阿房宫收费站出口的路已经修通,连到G108,也就是以前的西户公路,从走向上看(见下图中红蓝色连线,180度的转弯),应该是临时的,将来应该跟昆明路打通。当然,西户公路车多、人来车往不好走,如果想上西上三环的话,还要走上几公里才能到,建议走三桥或河池寨下,在上西三环,很好走。


    如果继续走绕城,就不要往收费站方向走,右边还有个“长武、汉中”的牌子,沿这个方向走,几百米后会有岔路,左边长武方向是西绕城至北绕城,第一个出口是三桥汉中方向是西绕城至南绕城,第一个出口是河池寨。从河池寨上西三环很方便,路好车少。至于是走南还是闯北,自己看吧,反正绕城修好不是一天两天了。


点击展开剩余69%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