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叶知秋--行车记录仪拆机-漫谈行车记录仪(一)

allenlook
0浏览 · 2012-02-02 12:57

原创,首发凯越论坛,为了津门车友看着方便,转帖到这里,非灌水

以后原创内容争取首发到这里,大家勿拍新人,哈哈!

======================================================================================

行车记录仪风靡中国!!!不下百款,大众言论都说良莠不济,鱼龙混杂!

因为自己也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对其的发展史和现状也比较关注,

查阅了不少资料,跟业内人员也多番交流,

不少地方都是标清卖高清的价格;漏秒忽悠说不漏秒;

480p也敢宣称是720P甚至忽悠到1080p;还有移动侦测,是个噱头而已,鸡肋般毫不实用;木有夜视也敢说有夜视,

垃圾夜视的也敢说成是高清夜视... ... 

总结了一下,我给出的评价更加低:

国内所有的行车记录仪都是仿制品,好听点儿叫-----山寨出品(还是难听点儿?).

今天就给大家拆一款市面上比较流行的行车记录仪,让大家瞅一瞅(如果还有念做"qiu一qiu)的同学我不禁要跟你握个手了,---------我一直念做"chou一chou")这只小螃蟹壳里到底是神马货色.

建议:

最好是实体店仔细要求店家慢慢展示其各项功能(快了蒙你一蒙一个准儿),果断---不买,货比三家去,转一圈回来再说~ PS:开实体店的朋友表忌恨我yo~

 

或许对看帖的你没多大意义,但对我来说意义比较大,就是爱折腾~ 今年给凯越加装几只实用的神秘眼~

坛子里各位DIYer的口号是----------------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今年预告有几个力作,争取出到<<DIY第十六季>>.今天这个餐前免费小菜,为今年力作铺垫一下:

------------------------------------------------------------------------------------------

机缘巧合,拆完装回去,明天还给他,YY一下:找机会再抢过来~ 据为己有

顺便也给坛子里爱折腾的TX一个参考

===========================================================================================

上图看着眼熟么?从朋友店里搞来的.

HD(高清)夜视 行车记录仪(我看不是高清,但是可以满足日后增加神秘眼使用)

-------------------------------------------------------------------

参数:#@^&^#%^%^$%^$%^$%/////......不知道,就记得是2.4英寸显示屏两种摄像模式.感兴趣的tx网上一搜就能搜到,篇幅有限不在此列表参数了.

市场价400~700多包安装,淘宝价256(上下浮动50~100元)

前两天有机会还拆过一款千元的行车记录仪有空了整理出来,继续放图(图片坑爹:好几兆,不编辑的话,上传不了)

正式开扒: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该盯的看~ (第一张图有木有~)

背面是冰箱,试了试吸盘,吸得还挺紧的.

三个螺丝---万向轮  可以让镜头指向任何方向,可惜我用不上,将来有机会彻底搞到手以后,

6颗红外LED补光(肉眼不可见光):

 

 

城市的空气太脏了, 难怪ninjazgq说中国的PM 2.5那个那个呢.一会粉尘颗粒就扑过来了.

由左向右依次是:

MENU(菜单),

DOWN(向下),

UP(向上),

MODE(模式)

照相技术远远不及爱好摄影的TongXue们,见谅吧

 

右边有个小扣碗,打开电池盖,是这个样子滴:

就图中左侧2个螺丝加另三边几个卡扣,轻而易举拆开它

 

 

我擦,打开以后居然看见电池是  神机 老牌大哥NOKIA 的电池,中国山寨, I 服了 U.

谁家还有不用的NOKIA电池呀,5C,6C的都行啊, 我也想起家中还有两个神器呢NOKIA-NGage QD+3块6C电池,

冲这点也得把这个据为己有!

 

跟飘然白雪吃大虾(想想就让人口水一地,强烈建议以后活动发大虾---感谢随风如梭的好主意)一样,把壳和"肉"分开:

下缘两个按钮,1个是电源开关,1个是录制/拍照开关:

 

肉,我吃了,壳给你~  从多个角度,还有拆分放大一下,让各位看官细细查看:

大铁片是8G高速卡的插槽,宣称最大支持到32G,鬼信~  买32G卡的谁还看得上这款啊?太普通的了.管它呢,8G可以录4~6h(高清的)了.够用了.

 

电源接口,和拾音器(录音用)    看到有木有?

 

小喇叭广播开始啦,哒嘀哒,嗒嘀嗒,嗒嘀嗒,哒哒~   小喇叭-----------

电子元器件很多,请各位自己分辨,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交流啊~


看到24针扁口排线了么,拔开它~~~~~

手头木有检测仪器,万用电表想买一款,网上查过,有机械的,电子的,看的我晕乎,谁给推荐一下,80以内.

都不知道哪个再用,哪个针脚闲置.

24针软插头特写:

 

我擦,神马高清电视接口,还四百多,此款一打开,貌似也就一百多块钱而已.


 

分区展示一下,放大给各位查看:


 1区


2区


3区


4区

5区:台湾 山寨货的首选模块供应地


6区:关键部位来了,

就一个15针插座连接着摄像头模块跟主板,

摄像头安装在他处的话,直接扁口排线延长到主板即可.左右轻微晃动即可取下.

 

六颗红外灯(肉眼不可见光,但屏幕可显示出夜景来)熠熠生辉呀,为中间的老大站岗服务:

我拆分它,镜头在别的地方,主板整合到中控导航一体机内部或者是旁边.

 

再看看上图的背面,only两颗螺丝,卸下来就露出了精密仪器:


 

 

逐级放大

够清楚么?


ok,全部展示完毕,倒序,开始回装(图片就不重复了)

装上电池,经典的BL-5C,呵呵

 

拧上螺丝,盖上盖儿,组装完毕,收工!

=======

=========

=============

=======================

======================================HD夜视行车记录仪拆机作业-铺垫-凯越增加神秘眼

凯越车长4515mm*宽1725mm*高1445mm 

对驾驶者身躯来说是个庞然大物了,总有需要看到而只能凭感觉去估量的地方

最小离地间隙:125mm

凯越底盘是驾驶者关注最少的地方

多了就不说了,暂时保密.


车上有一体机处理器及大屏幕,我想更充分利用它起来,了解更多的信息(暂时不能多说)

或许最后会换来一个"切~"  哈哈 

折腾的乐趣不是不爱DIY的人能懂的.

 

 

 

点击展开剩余96%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